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在张家口成立

2023-06-30 15:15: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6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梁旭)今天上午,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张家口市举行。

图为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何大为摄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围绕张家口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抢抓氢能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在省科技厅、北京市科委、天津市科技局的共同指导下,由张家口市牵头,组织京津冀三地氢能领域骨干企业,联合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组建了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

图为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武殿森、何大为摄

河北省氢能产业创新联合体将在3-5年内,围绕氢制备、储运、供能、动力、原料五大方向,聚焦10项集成系统,研发33类核心装备,突破百项关键技术,持续推动氢能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发挥联合体对产业发展的领引和带动作用,强化产业上下游企业协同,培育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从技术研发到成果转化、从新产品验证到规模化应用、从壮大企业到培育产业的新型科技服务链条,推动河北省及京津冀区域氢能产业创新生态和发展生态不断优化。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