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农商银行综合施策纠治“四风”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2023-07-10 11: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伟)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邢台农商银行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以零容忍的态度抓实抓细,以常态化的机制走深走实,在全行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

提高政治站位,统筹谋划专项工作。一是1月份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强调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整治的重要性,明晰主体责任及目标,以高政治站位推进政治生态建设。二是6月份组织党员干部到西柏坡廉政教育馆参观学习,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三是制定印发《邢台农商银行2023年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进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重点任务和责任部门,相关部室、支行通过自查,深入查摆问题,党委持续跟进整改进展情况,推动全辖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保持零容忍态度,层层实抓见实效。一是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2月份完成“一把手”履职用权情况监督和报告,带头落实“四风”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二是党委及各党支部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如实汇报个人廉洁自律及作风情况,以关键少数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辖职工洁身自好、政治清白、思想纯洁。三是制定印发《邢台农商银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实施方案》,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通过征信、思想谈话、家访等方式引导员工自觉约束思想行为。

坚持常态化机制,激发行为自觉性。一是以作风教育和法治、道德教育为遵循,通过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短片,讲廉政专题党课、参观廉政教育馆等方式学习新思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二是通过明察暗访对全辖网点作风纪律、文明服务等进行督导检查5次,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对直接责任人进行处理,强化作风纪律,提高员工素质和服务质量。三是2月份举办党章专题讲座、5月份举办服务能力提升训练专题培训班、4月份和6月份举办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等,通过常态化全覆盖的培训学习,提升全行员工遵规守纪意识和规范操作技能。

责任编辑:张雪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