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河北高速集团:1187个建设项目让高速公路服务区焕然一新

2023-07-18 06:14: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高速集团以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1187个建设项目让高速公路服务区焕然一新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梁钰琪)近来,在涿鹿县吕家湾村东南的群山之中,张涿高速与北京市国道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正紧张有序地建设中。在小龙门隧道里,施工人员昼夜不停,向着年底京冀双方同步贯通的目标不断推进。

“张涿高速与北京市国道G109新线高速连通工程是河北高速集团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实践。作为办好民生实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我们将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将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近日,在河北高速集团“沿着高速看成就”主题党日活动上,河北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如此表示。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集中学习、参观展览、过政治生日、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27次,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

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也在扎实开展。

紧密结合集团实际,坚持全走到、转作风、见实效,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解决基层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满足群众美好出行需求等,该集团明确了19个方面166个调研课题,其中集团领导班子明确9个调研课题,中层干部明确157个调研课题。

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实地、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他们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科学制定计划,合理安排调研时间、地点、人员,避免多头调研、重复调研、扎堆调研。

该集团明确纪律要求,坚持到基层一线寻计问策、把脉问诊的同时不增加基层负担。截至7月初,河北高速集团累计开展“受欢迎的调研”2320次,走访4000余人次,发现问题408个,制定整改措施456条,形成134项转化成果。

如今,驱车行驶在河北高速公路上,司乘人员已经能感受到很多变化。

“一进服务区就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更让我惊喜的是,在这里能平价买到来自河北各地的特产,真是非常方便。”近日,在京哈高速滦州服务区,来自山东的刘先生告诉笔者,他购买了10多种河北特产,准备带给家人品尝。

服务区品质提升是河北高速集团确定的主题教育10件民生实事之一。该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包联调研,实现所属104对服务区全覆盖。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服务区设施陈旧、环境不达标等问题,坚持立行立改。

为让服务区焕然一新,河北高速集团下属的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投资7000余万元,正在开展服务区外立面、公共卫生间维修及绿化整治等1187个建设项目,力图打造服务区的全新形象。河北高速集团还计划投资3.2亿元,将山海关服务区打造成开放共享综合体型服务区,大大提升过往司乘人员以及附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