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最大的“花园式图书馆”在石家庄龙泉湖湿地公园开馆

2023-07-20 16:2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9日,龙泉书院暨鹿泉城市书房开馆仪式在龙泉湖举行。据悉,龙泉书院是由石家庄市龙泉湖园林事务中心、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石家庄市图书馆共同整合优势资源,积极创新协作,倾力打造的呈现城市文化灯塔、高品质城市书房。此举旨在打通高品质公共阅读“最后一公里”,致力于营造省会市民群众日臻多元丰富的“文、研、游、娱”全态共享生活。

龙泉书院位于鹿泉区龙泉湖湿地公园景观温室内部。该书院规划了“图书馆”“最美自习室”“儿童阅读区”和“报刊杂志休闲区”等区域,饱和藏书可达两万余册,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花园式图书馆”。此外,书院内部还配备了自助借还设备,接入了图书借阅系统,读者在龙泉书院借阅的图书,可以在石家庄市图书馆、鹿泉区图书馆通借通还。

据了解,城市书房是2023年鹿泉区重点民生项目,继龙泉书院开馆运营后,今年将陆续布局推出一批各具鹿泉特色的城市书房。(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何晨曦 实习生余佳一、王彤

责任编辑:何晨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