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港区开展“五星级绿色港区”和“5A级工业旅游景区”创建

2023-07-23 06:3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近日,河北港口集团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秦皇岛港区创建“五星级绿色港区”暨创建“5A级工业旅游景区”动员大会,秦皇岛港区将全面开展创建“五星级绿色港区”和“5A级工业旅游景区”工作。

近年来,秦皇岛港区与秦皇岛市政府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港城融合发展,海上运输航线持续拓展,腹地企业外销运输通道进一步畅通,西港产业园区域新兴业态不断丰富,海上客运、邮轮、游艇等功能布局实现突破。

秦皇岛港区将全面对标“五星级”绿色港口标准,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立足实际、适度超前”的原则,以秦皇岛港煤三期、四期、五期创建干散货码头“五星级绿色港区”为突破口,从“治粉尘、治污水、治固废、治排放、新能源、新手段、新景观、新理念”8大工程35项重点工作入手,突出科技创新、机制创新、理念创新制胜导向,逐步打造“零碳码头”“零废码头”“花园式港口”等亮点标签,推动“五星级绿色港区”创建工作落实落地。目前各改造提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5A级工业旅游景区”建设将依托秦皇岛港坐拥主城区核心岸线、地域开阔、历史悠久、设备设施别具一格等优势,按照“规划先行、整体设计、逐项突破、集约发展”和港区即景区的基本原则,围绕西港开埠地一个核心,打造“一核两翼”景观格局,全面展现绿色、智慧港口的建设成果,展示秦皇岛港历史与现代交融、港口与城市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综合贸易大港良好形象。

目前,秦皇岛港区已将其西港区改造成西港产业园,集文化展览、高端婚庆、休闲游艺、住宿餐饮、营地教育及商务办公等多业态于一体,是当地有名的网红打卡地。一年多来,秦皇岛港区先后开通秦皇岛—烟台—泉州、秦皇岛—京唐—广州南沙等航线和往返京唐港的海上穿梭巴士,常态化开航保定京雄保国际智慧港—秦皇岛—仁川、仁川—秦皇岛—乌兰巴托海铁联运班列,进一步打通了国内外海上物流通道。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