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首次联合集体采访活动启动

2023-07-26 10: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媒体记者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采访。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7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今天上午,由多家央媒、省媒组成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媒体采访团来到位于张家口市崇礼区的京张高铁太子城站,采访记录京张高铁、太子城站运营情况。京张高铁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重要交通保障设施,是世界上首条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寒、大风沙环境高速铁路,也是我国首次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智能化高速铁路。太子城站是世界上首个直通奥运赛场的高铁站,进入后冬奥时代,在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带动下,在这里乘车的旅客络绎不绝,飞驰的高铁为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加速跑”赋能。

京张高铁太子城站。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加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联合宣传报道,全方位提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实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品牌“走出去”,北京市委宣传部与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延庆区委宣传部联合策划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系列集体采访,首次集体采访活动启动的第一站是太子城站。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此次集体采访活动邀请了来自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北京日报、北京广播电视台、新京报、北京青年报、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约40位记者及网络大V,他们将利用两天半的时间,走进张家口市崇礼区、沽源县和北京市延庆区,实地探访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太子城展馆、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富龙四季小镇、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核心区——滦河神韵、闪电河国家湿地观鸟园、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八达岭长城、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梦起源滑冰场等,围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主题,聚焦场馆利用、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主题,采访采风,用图文、视频等形式讲好张家口故事、河北故事、北京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小切口展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亮点成效,不断提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