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1500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亮相

2023-07-28 06: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三十一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幕

一千五百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7月27日,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书博会以“奋进新征程 书香润中华”为主题,河北省13家出版传媒单位携1500余种冀版精品出版物亮相主会场。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是集全国出版业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文化交流、专业研讨和阅读推广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盛事。本届书博会河北展区除各单位展区外,还设置了精品展区、领读·荐书直播区和文化活动区。各单位展区围绕主题出版、传统文化、人文社科、地方文化、教育读物等,重点推出各具特色的精品力作。精品展区集中展示《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共产党宣言〉与新时代》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获奖图书,《从历史深处走来:马克思主义哲学谈话录》《一个女孩朝前走》《人民的艺术:中国革命美术史》等入选年度“中国好书”图书,《永恒的象征:人民英雄纪念碑研究》《中国梆子》等荣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图书,以及“诗人散文”丛书、“年轮典存”丛书、《中国磁州窑》等冀版精品出版物。领读·荐书直播区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首届荐书人大赛优秀选手、知名文化学者对冀版图书进行直播推荐,扩大冀版图书知名度。文化活动区开展内容丰富的阅读推广和惠民活动,大屏幕播放“领读·荐书·全民阅读”“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美丽河北 书香燕赵”等展示河北特色文化和旅游活动的视频,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河北、爱上河北。

开幕当天,河北展区举办了《路也自选集》新书签约仪式、彭绪洛读者分享会、《中华技艺书系》品读会、冀美连环画出版新篇章等活动,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

据悉,本届书博会将持续至7月31日,河北省将举办新书发布会以及河北省文化数字化保护与应用项目推介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和线上直播活动,多角度呈现近年来河北出版的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