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受台风“杜苏芮”登陆减弱低压及外围环流影响 河北将出现强降水

2023-07-28 10:3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 通讯员买文明)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DOKSURI)(超强台风级)的中心于今天5时位于福建晋江南偏东方向大约160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建厦门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台风登陆后会一直北上并逐渐减弱,预计从7月29日开始,河北省将自南向北逐步受其外围环流及低压影响,7月29日至8月1日,全省自南向北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最强降水时段在7月30日至7月31日,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普遍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个别地方可能出现特大暴雨。

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和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累积雨量可达80至150毫米,局地可达200至300毫米,个别地点将达到400毫米以上。7月30日至8月1日,全省大部有东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7到8级,局地可达9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

本次过程持续时间较长,累积雨量大,并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致灾风险高,具有一定的极端性。

由于台风“杜苏芮”登陆后,其路径和强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强降水落区和强度尚需进一步跟踪研判。河北省气象局将密切监视,及时做好递进式预报服务。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