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全力抢通道路 保证通行顺畅安全

2023-08-07 06:36: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石家庄全力抢通道路 保证通行顺畅安全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因积水、水毁等断交的32处,已抢通31处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受本轮强降雨影响,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受灾严重,重点集中在赞皇、井陉、平山、灵寿四县山区路段,出现塌方、泥石流、路基冲毁等严重灾害,共断交32处。

险情发生后,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第一时间建立防汛应急指挥体系,分成4个工作组深入一线指挥抢通工作,动员全市公路管养力量迅速奔赴各水毁路段。“我们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3800余人次,出动钩机、铲车、运输车辆等设备2100余台班,抽水机60多套,全力抢通,确保全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保障中心副主任李博涵介绍。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国省干线公路因积水、水毁等断交的32处,已抢通31处。剩余1处为省道S240赵辛线赵县槐河段,因上游水库泄洪,路面过水,需等水位下降后,查明路基受损情况再确定是否具备通行条件。

国省干线公路抢通后,抢险人员和工程设备没有停歇,继续向前挺进,抢通了各县县道、乡道、村道。目前,正在对全市道路进行再次排查,完善相关安全设施,确保通行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据了解,下一步,石家庄还将全力推进灾后公路修复工作,安排设计单位对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水毁路段进行现场勘测和修复方案设计,力争早日开始修复施工,使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达到或超过此前水平。

责任编辑:吴春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