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各旅游景区全力推进灾后重建 部分景区已恢复开放

2023-08-18 08:00: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晓超)近日,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石家庄遭遇强降雨,平山、赞皇、灵寿、井陉等山区县旅游设施不同程度受损。连日来,各旅游景区全力推进灾后重建,目前部分景区已恢复开放。

嶂石岩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是国家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8月17日,一拨拨游客在嶂石岩景区的自然美景中流连忘返。“这里满眼绿色、空气清新,准备带孩子多住几天。”石家庄游客李伟说。

“8月11日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客流逐步回升,目前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60%。”河北青旅嶂石岩景区总经理毕东林介绍,受此次强降雨影响,通往景区的道路损毁严重,交通部门全力抢通,仅用一天时间就恢复了通车条件。同时,赞皇县文旅、国土、应急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山排险检查,景区也积极修复步道、清理淤泥,补充损毁的标牌、垃圾桶、休闲椅等附属设施,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运行。目前,除圆通寺、冻凌背等景点外,其他区域均对外开放。

位于平山县西南部的沕沕水景区,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红色旅游等于一体,受到游客青睐。此次强降雨,景区内部分道路、游览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毁。经过全力抢修,目前除冰瀑区、一线天等景点暂不对外开放外,景区其他区域均正常开放,每天接待游客1500多人次。“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我们对危险区域都采取了硬隔离措施,设置指示牌,并安排工作人员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引导游客安全游览。”沕沕水景区管委会主任王腾达说。

受强降雨影响,灵寿县漫山花溪谷景区内的步道、栈道、地埋管线、池塘、草坪以及娱乐设施不同程度受损,经过紧张修复,已于8月12日重新开放。“在此次恢复重建过程中,我们还实施了提升工程。”河北漫山花溪谷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苏瑞平说,不仅恢复受损设施,还将对玻璃漂流、七彩滑道娱乐项目进行改进提升,进一步增强游客体验感。

“此次强降雨,景区道路、桥梁、河道、山门、停车场出现不同程度损毁,虽然部分区域已于8月12日恢复开放,但还有大量修复工作要做。”8月17日,苍岩山景区负责人高国强正带领施工人员进行河道清淤,“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对山门广场、停车场、游客中心、缆车站台等服务设施进行提档升级,让苍岩山景区以更新、更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