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河北曹妃甸站)举办

2023-08-27 19:3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梦录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8月25日至27日,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河北曹妃甸站)在唐山市曹妃甸区揽月湾景区举办,来自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100余名选手参赛。

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体育局主办,共设专业组、青年组、高校组、大众组和混合组5个组别,其中专业组、混合组和青年组以环圈竞速赛为主,高校组、大众组以及少年组则侧重于趣味性、参与性更强的障碍回旋赛。

据了解,动力冲浪板运动是集运动、休闲、竞技、救援于一体的新兴时尚水上运动,电动冲浪板便携、环保等特点,在全球范围内发展速度非常快。电动冲浪板联赛的举办也充分展现了电动冲浪板产业发展的蓬勃力量。2023年,国内多家拥有电动冲浪板知识产权的厂家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赛前准入。

近年来,唐山市曹妃甸区积极推动揽月湾景区建设,重点打造美丽海湾文体旅项目,并以体育产业为核心,重点推动国家级体育赛事及国家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建设,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候选单位。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