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服贸会上京津冀携手向全球招商 吸引更多优质资源

2023-09-03 06:46: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服贸会上京津冀携手向全球招商

搭建三地招商引资对接平台,吸引更多优质资源

河北日报讯(记者冯阳)9月2日,“北京日”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在2023年服贸会上举办。峰会以“投资京津冀 赢得新未来”为主题,充分发挥服贸会客商资源平台优势,搭建京津冀三地招商引资对接平台,宣传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优势、新机遇,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在京津冀地区聚集。河北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联合管理委员会(简称“联合管委会”)与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市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国开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战略协议。融资合作涉及航空基础设施、综合交通设施、航空产业发展等领域。

联合管委会主任王荣武表示,作为全国唯一跨省共建的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同时享有京冀两省市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的政策优势。目前区域正处于起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重大基础设施、高品质公共服务和城市配套设施等正在加速建设。临空经济区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新起点,进一步强化政银合作,为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开辟更广阔的空间。

宇树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四足机器人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也在会上签约,落户石家庄高新区。该项目拟投资5.1亿元,主要建设四足机器人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

该项目负责人姜俨峰介绍,石家庄高新区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对项目落地提供了全方位服务。项目建成后,将研发、生产和销售消防、电力巡检、化工等多种类型的四足机器人,并将加大研发力度,创新应用场景,推出更多类型的机器人产品。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