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1+N城市推介会举办 探索三地协同招商新模式

2023-09-05 11:5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博)9月4日下午,聚唐山·京津冀1+N城市推介会在唐山市南湖会展中心举办。作为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推介会上,京津冀多个区市向海外侨胞侨商介绍了城市形象和投资合作意向,探索三地协同招商新模式。

9月4日下午,聚唐山·京津冀1+N城市推介会在唐山市南湖会展中心举办。图为推介会现场 李博 摄

此次聚唐山·京津冀1+N城市推介会由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商务厅、唐山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并得到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的支持。推介会上,唐山市、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滨海新区、石家庄市、沧州市渤海新区黄骅市、雄安新区有关负责人先后分别就当地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发展机遇作了深入讲解推介,提出在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等领域共商合作的意向,并向广大侨胞侨商发出邀请,欢迎大家进一步感受京津冀、认识京津冀、选择京津冀,吸引更多优质资源在京津冀地区聚集。推介会为有合作意向的侨胞嘉宾安排有“一对一”商务对接区,会后对接区项目洽谈气氛热烈。

举办此次聚唐山·京津冀1+N城市推介会既是落实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京津冀投资促进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据悉,在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京津冀协同招商推介暨投资北京全球峰会”活动上,北京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天津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和河北省商务厅联合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是京津冀三地首次提出建立投资促进部门联席工作会议,并将协同组织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此次对接会正是履行《合作协议》、协同谋划举办面向海内外的联合招商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在侨连五洲·华侨华人聚唐山活动中获得广大侨胞侨商的欢迎,活动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李博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