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做好中国药,石家庄有技术、有载体、有底气、有诚意、有支撑、有信心

2023-11-07 15: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推介生物制造产业。摄/杨慧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黄雨晗)今天,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在开幕式现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对石家庄市生物制造产业进行了招商推介。

马宇骏表示,2007年6月16日,首届全国生物产业大会在石家庄召开,16年后的今天,石家庄作为东道主,再次承办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16年的时间,从生物产业到生物制造产业,生物技术加快应用,越来越多的生物制品从实验室走向了生产线,人民的生产、生活和生态发生了深度的变化。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生物制造产业加快发展,必将对石家庄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马宇骏表示,石家庄素有华北药都之称,是全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和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他将石家庄市发展生物制造产业的特点和优势总结为六点:做好中国药,石家庄有技术、有载体、有底气、有诚意、有支撑、有信心。

据介绍,2021年以来,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连续三年实现两倍数增长,去年营收超过了 855 亿,今年突破千亿已成定局。下一步,石家庄将继续加大投入,集中发力,推进要素集聚、技术集聚、人才集聚,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抢占制高点,开辟新赛道,叫响全球好药。

马宇骏表示,今天的石家庄正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奋力奔跑,明天的石家庄一定会在高质量发展中行稳致远。投资石家庄就是投资未来。欢迎国内外优质企业和创新团队走进石家庄、了解石家庄、融入石家庄,做石家庄加快发展的最佳合伙人,一起携手成就梦想,共赢未来。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