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中山好嫂子”获省级劳务品牌称号

2023-11-15 17:36:50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河北省2023年省级劳务品牌评审结果出炉,定州“中山好嫂子”荣获省级劳务品牌称号。

近年来,定州市人社局依托家政服务行业优势,指导市家政行业协会培育创建“中山好嫂子”劳务品牌,通过“技能培训+劳务输出”的模式,对有意向从事家政行业的城乡妇女提供育婴、养老护理、保洁等免费职业培训和就业推荐服务,累计带动5000余人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增收。

市人社局积极与北京市高校对接,在北京联合大学设立“中山好嫂子”家政服务集团北京就业培训基地,进一步推动定州家政服务业和京津等地的协作;连续3年举办京津冀家庭服务人力资源交流会,与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地签订合作协议58份;开展“中山好嫂子”家政进北京活动50余期,点对点输送2000余名家政服务从业者到北京就业。

市人社局加大实训室建设,聘请具有高级职业资格、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做培训讲师,既讲业务技术,又讲职业道德规范,使从业者至少熟练掌握1—3项家政服务技能。家政服务人员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切实增强了品牌劳务质量和市场信誉度,提高了定州家政从业人员在劳务市场的影响力和竞争力,以技术过硬、诚实守信、勤劳吃苦的优秀品质,在全国各地站稳了脚跟,树立了“中山好嫂子”劳务品牌的良好形象。(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