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高速服务区冀菜飘香

2023-11-22 07:0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竞赛现场。 河北日报通讯员孟钰摄

香河服务区的香河肉饼,邢台服务区的纸皮包子,徐水服务区的驴酥烧饼……11月6日至7日,由省总工会、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联合主办的“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河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河北地方特色餐饮美食”竞赛在雄安北服务区举办。来自27对高速公路服务区的35名职工参加比赛。

本次竞赛打破常规,将笔试部分改为赛前培训,特邀中国烹饪大师为参赛职工讲授厨房管理相关内容,以培代考、以培促学,受到参赛职工的欢迎。同时,大赛邀请了5位国家级裁判在选手烹饪环节进行现场评判打分。

“这个菜品,豆腐花的刀工再细致一些就完美了”“这个鹅肝的口感很好”……一道道菜品端上来,裁判不仅现场打分,还与每一位选手进行面对面交流,指出菜品的优缺点,提出改进提升建议。

在最后集中点评环节,裁判组一致认为,此次参赛选手的参赛作品有特色、有创意、有水平,最大特点是与服务区周边地方特色美食相结合。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餐饮大赛,希望借助这样好的竞赛平台,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切磋技艺,有效提升自身技能水平。”雄安服务区选手武正强说出了参赛选手们的心声。

本次参赛品种涵盖中式热菜18个、中式小吃23个。选手们在选材用料上精心准备,在烹饪技巧上创新创造。经过综合评定,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发了河北高速公路服务区“河北地方特色餐饮美食”牌匾。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赛得到燕赵驿行集团、禄发实业集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大家共同努力将河北的地方特色餐饮美食挖掘出来,努力让每个服务区成为传播冀菜美食、宣传冀菜文化的窗口。以比赛促交流、以比赛促进步,着力提升服务区职工技能素质,着力推介河北美景美食,助力旅游强省建设。(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