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小鸡蛋“链”起富民大产业

2023-11-24 15:00:23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冬时节,走进位于定州市东旺镇五女集村的定州呈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养鸡场,一枚枚新鲜鸡蛋正通过传送带,慢慢输送到捡蛋机上,工人熟练地将鸡蛋分拣、装入蛋托。

图为工人正在将捡蛋机上的鸡蛋分拣、装入蛋托。鲁丽华摄

据了解,该公司于2022年12月成立,占地面积120余亩,建有现代化鸡舍13栋,其中育雏鸡舍2栋、成年蛋鸡舍11栋。为了提升蛋鸡养殖效益,产出安全高品质鸡蛋,该公司根据蛋鸡生长阶段特性,采取不同饲养管理,合理合规用药,把控好质量安全风险,绿色健康养殖蛋鸡,从源头上提升了鸡蛋品质。

“我们的鸡吃的都是专门引进的优质饲料,富含丰富的钙、硒等多种微量元素,让蛋鸡更加健康,鸡蛋品质更有保证。”该公司负责人王海卿介绍。

在该公司保洁蛋清洗分级车间,一枚枚从鸡舍送来的新鲜鸡蛋整齐排列在智能化生产线上,经过清洗、喷油、封蜡、分级等工序后,进行打包、装箱。

“我们这条保洁蛋清洗分级生产线投资100多万元,它能够高效去除蛋壳上残留羽毛、粪便等有害物体,杀灭和抑制微生物侵入蛋体,从而更好保护食用人的身体健康。”王海卿介绍。

目前,公司存栏成年蛋鸡20多万只,主要饲养品种有海兰褐、大午金凤等,年产鸡蛋达3000余吨。“鸡蛋供应主要用于农村小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服务项目,包括定州市的东旺镇、东亭镇、大辛庄镇等18个乡镇,保定市的清苑、徐水等部分县市。”王海卿说,“不仅如此,我们公司还是北京市知名食品、餐饮企业的优质供应商。”

近年来,东旺镇在持续巩固传统产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培育发展现代农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下一步,我们将支持帮助呈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注册商标,扩大延伸相关产业链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全镇种植养殖专业化、机械化、规模化发展,实现农村产业兴旺发达、美丽乡村宜业宜居、农民生活富足美好。”东旺镇党委书记宋永贤表示。 (李玉素、周永)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