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农商银行强化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

2023-11-28 18: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侯欢欢)为加强员工交易行为管理,提升员工合规警觉度,有效防范违规风险,11月26日,定州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合规培训及警示教育会,总行部室经理及网点负责人共计66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该行行长苑景利对《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管理办法(2023年修订版)》进行解读,对员工账户监测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监事长陈增录根据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重点对员工账户通过审计管理系统临时任务模型数据筛选规则进行了讲解。随后,监事长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及员工本行账户与本行对私、对公信贷客户资金往来等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员工的日常管理,充分运用信贷管理系统、综合柜面系统、审计管理系统等各种手段,健全和完善员工监测职责,有效识别员工异常行为,做到常提醒、常检查、常教育,坚决杜绝个人账户非正常资金交易及经商办企业等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

二是强化员工异常交易行为管理,严防涉案风险发生。认真核实员工本行账户与本行对私、对公信贷客户资金往来情况,对可疑数据进行认真分析、甄别和排查,确保账户监测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以案为鉴,牢记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定期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推进合规文化建设,防范案件风险;强化员工警示教育,深入开展“知法、守法、敬法”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筑牢思想防线。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全员认识到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和规范员工账户交易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员工树立正确的用卡习惯,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防范各类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该行将以此次培训和警示教育为契机,全面从严治行,加强合规培训及警示教育,并坚持学以致用,积极践行合规文化,努力提升全员遵规守法的意识,为各项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