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

2023-12-18 08:0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见习记者刘光昱)12月14日,雄安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雄安新区会展中心举行。省政务服务办、人民银行河北省分行、新区公共服务局、人民银行雄安新区分行、新区改革发展局等单位及相关金融机构和优秀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雄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较大进展,信用在各领域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新区将进一步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挖掘信用数据价值,探索出台扩大信用贷款规模的政策措施,逐步建立具有雄安新区特色的“信易贷”模式,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会上,新区公共服务局、人民银行雄安新区分行、新区改革发展局、农业银行雄安分行、浦发银行雄安分行、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保定澳森制衣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政银企代表分别发言。会议期间还进行了银行与企业的签约活动以及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首批合作单位的授牌仪式。

据介绍,新区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创新“信用信息+惠企政策+科技金融”的服务模式,着力解决银企信用信息不对称,助力金融机构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雄安新区将持续做好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的宣传推广和对接使用,让高效便捷金融服务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