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线直击丨雄安供热企业24小时守护回迁居民温暖过冬

2023-12-19 12:31:58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孙文宾 李泽凯 牛笑)供热系统满负荷运转,一线人员全天24小时在岗,全面加强供热、燃气设施的巡查巡检频次,夜间气温最低时段,增加对管廊、直埋管线、燃气调压箱等重要薄弱部位的现场巡检频次,发现隐患及时消除,保障供热系统安全运行……

受冷空气和降雪共同影响,雄安新区最低气温持续低于-18℃。其中17日早晨容城县最低气温为-22℃,超过历史极值。为保证回迁群众温暖过冬,雄安集团智慧能源公司最大限度提高供热温度、流量等各项供热参数,尽最大可能保障新建片区热用户供热需求和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航拍中国雄安集团智慧能源公司。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智慧能源公司是容东、容西、雄东三个新建片区的供热运营保障单位,三个新建片区目前有约10万热用户,供热面积达到1160万平方米。

供热运行部部长张义超告诉记者,“通过对往年冬季最低气温的分析计算,雄安新区供暖设计最低温度为-7℃,而近期-20℃左右的最低气温,对供热系统来说是很大的挑战。目前我们的一次供热温度达到95℃,二次供热温度达到50℃,已达到最高供热参数。”

智慧能源公司指挥调度中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12月18日,记者来到智慧能源公司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查看容东片区甘霖苑的供热数据。张义超指着一项被标红的数据介绍,“数据出现异常,有可能是用户自己关掉了阀门,也可能是故障,工作人员会及时上门查明原因。”在指挥调度中心,可以查看所有热用户的供热运行数据,对数据出现异常的用户,工作人员会主动上门询问。

“顶层、一层、上下楼层都无人居住的‘孤岛户’等等,室内温度容易偏低。”张义超告诉记者,“我们会重点关注,根据具体情况采取不同的措施。”

工作人员检查供热设备。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泽凯 摄

“除此之外,我们还增加了接线人员,及时解决群众各类诉求,同时在各新建片区均配备了应急抢修队伍、设备和物资,确保发生应急事件第一时间恢复供热。”张义超介绍。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