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开设就医服务平台解决群众“看病难”

2023-12-26 18: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侯月平)近日,针对儿童呼吸道疾病高发、就诊量显著增加、夜间门诊力量相对较弱等实际情况,定州市人民医院增设儿童夜间门诊,解决职场父母在工作和孩子就医之间的问题。

增设儿童夜间门诊是定州市人民医院倾听群众意见进行整改的一个举措。今年,该院紧扣“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高医疗技术、提升医疗服务”主题,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具体问题,通过开设“意见‘码’上提、医院马上办”服务平台,积极整改各类问题13个,解决群众“看病难”。

开展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活动,推出便民服务60条措施。例如,持续推进北院区门诊楼项目建设、实施花园化工程,增加绿化面积,南北两个院区的绿化率分别达到31%和35%;有的创面患者不便到医院治疗,创面修复科提供上门服务;产房外安装可视电子显示屏。

推动智慧医院建设,使预约挂号、门诊住院缴费、报告查询、病历复印等功能都在手机或自助机上实现,使群众的就医更加方便快捷。

开展公益活动。如党委办结合专业特点增设《医生说》《护理小课堂》《科普短视频展播》等栏目,普及科学健康知识。结合医院专业优势走进社区、农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义诊宣教、医疗帮扶16次,受惠群众万余人次。

推进MTD多学科诊疗模式,提升对疑难疾病的诊治水平,使患者一次就诊就可解决多个科室就诊问题。

成立神经内四科、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二科,进一步满足患者就诊需求,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