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2023年,定州市新增城镇就业7953人

2024-01-04 14:46:55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举措,履职担当,推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各项政策落实落地。2023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7953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1829人。

强化就业服务。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专项招聘”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服务有用工需求的各类企业1400余家,3800余名劳动者达成就业意愿。

完善就业服务网络。在全市190余个村街设立村级就业服务站,在17个邮政服务点设立就业驿站,帮扶680余人成功就业,为合作地有用工需求的单位输送劳动力300余名。培树劳务品牌带动就业,累计带动5000余人在家政服务领域就业。

依托特色产业,积极培育“花木工匠”“定州新农人”“定州龙华保安”劳务品牌,带动3万余人就业。

稳定和扩大脱贫人口就业规模。加强政策宣传,开展就业帮扶活动,严格落实帮扶政策,开展“雨露计划+”就业促进行动。全市共有脱贫群众6002人,已就业4561人。(记者张曼)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