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招商记②|总经理当上“招商员”

2024-01-09 07:4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总经理当上“招商员”

——阜城以商招商招来一个引进一串

在外地经商多年的李国印,应家乡阜城县邀请,回乡投资10亿元建设河北盛亿隆食品产业园。作为河北盛亿隆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阜城县的“招商员”。

之所以称他为“招商员”,是因为每逢商务活动时,李国印总忘不了热情地推介家乡。作为一名商人,李国印为什么倾情倾力地帮阜城招商?

李国印出生于河北省阜城县,在山东经商多年,创立了盛亿隆公司,以经营食品和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销售为主,如今已在全国开设加盟连锁店2万余家。

2022年,该公司决定扩大生产规模并着手选址。阜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闻此消息,立即登门拜访,诚邀李国印回老家发展。李国印动心了,让他没想到的是,从立项到选址再到开工,阜城“做的比说的还要好”。位于阜城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盛亿隆食品产业园项目,于2023年4月20日顺利开工。

“我们正对车间内部进行装修,全自动和面机、开酥机等设备已购置到位,待完成安装,计划今年年初投入试生产,每年能够生产730万吨烧饼饼坯、1.5亿盒自热米饭等。”1月4日,李国印用三个“快”字总结一期项目的特点:立项快、审批快、建设快。

以商招商靠的是好口碑。口碑是无形的,但需要有形的服务做支撑。服务好现有企业和项目,就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

围绕现有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阜城县落地实施了一系列便企利企政策,为经营主体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搭建服务交流平台,明确激励措施,充分发挥商会、协会作用,针对现有落地企业和项目中有招商意愿的人士,通过聘用政府招商顾问等方式,进一步凝聚招商合力。

“我这次引荐到阜城考察的外地客商,大都是多年来的商业伙伴,原本就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李国印说,盛亿隆公司在阜城“打前站”,且发展前景广阔,经他一推介,这些商业伙伴也都表现出浓厚兴趣,很愿意一起过来做大做强。

“我们选择投资阜城,一方面是因为企业和盛亿隆食品集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在这里抱团发展;另一方面,也是相中了阜城的食品产业基础,可以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机遇。”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说。

阜城是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京津重要的农副产品加工供应基地。阜城经济开发区建有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产业园,该产业园内坐落着王致和、东来顺、稻香村等10多家已投产的食品企业,此外还有河北裕康元食品有限公司石磨面粉厂等多个在建项目。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该县正聚力打造北京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外迁聚集区。

招来一个、引进一串。2023年1至10月份,阜城经济开发区开工项目34个,实际完成投资额37.8亿元,两项排名均居衡水市省级开发区前列。这当中,以商招商发挥了很大作用。一年来,李国印引荐了一批食品企业负责人到阜城实地考察。目前,沙县小吃、鲁味斋、超意兴、油莎豆等企业明确了落户意向。相关各方正抓紧对接,推进投资落地事宜。

阜城县委书记石瑞发表示,阜城将重点针对已落地投产的企业,积极开展走访对接活动,鼓励其“现身说法”,为阜城招商“代言”,带动产业上中下游更多企业来阜城创业兴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河北日报记者 邢 云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