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雄安建设者拍雄安丨“高空舞者”见证拔节生长

2024-01-09 07:4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者:杨明泽 中交一航局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部党群干事

拍摄时间:2023年12月31日

地点:雄安新区中交未来科创城

在雄安新区,有一群特殊的建设者:他们每天攀爬几十米铁梯上下工,开着塔吊在高空中“摇摆”作业,这些塔吊司机被称为工地上的“高空舞者”。

图片故事:

杨美玲熟练地操纵塔吊,进行高空作业。

2023年12月31日,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中交一航局塔吊司机杨美玲熟练地爬上四十多米高的塔吊驾驶舱,在高空进行塔吊作业。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杨美玲,当塔吊司机近9年了。

每次上工,杨美玲都要攀爬几十米的铁梯。

2023年5月,杨美玲来到雄安新区参与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建设。每次上工,在高高的塔吊上眺望,方圆十几公里内的景色一览无余。杨美玲眼中的雄安新区,是别人难得一见的样子。“能在不同的高度见证‘未来之城’拔节生长,我十分自豪。”杨美玲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