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哇呜!三星堆》雄安站揭幕

2024-01-10 06: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古韵大美雄安 迎来神秘三星堆文明

《哇呜!三星堆》雄安站揭幕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见习记者刘光昱)1月8日,国内首个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哇呜!三星堆》在雄安新区雄安国际酒店揭幕。此次新年新展,让古蜀三星堆和古韵雄安跨越地理空间和历史的长河,展开一场新时代下的传奇对话。

展览现场,游客近距离欣赏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监制的文物复制珍品。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哇呜!三星堆》作为国内率先自研的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和多件造型独特、内涵丰富的国宝级文物展品,以互动式、沉浸式的全新形式,带领游客走进神秘而雄奇的古蜀国,零距离感受古蜀文明的魅力。

展览现场,观展者进行VR沉浸体验。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在《哇呜!三星堆》的VR体验区,三星堆文化不再仅仅是展柜中静止的文物和展板上的文字。游客戴上头显和背包,会像穿越时空一般身临其境,跟随各具特色的虚拟角色一起漫游古蜀国。

现场毫米毫秒级的激光定位系统,搭配背包头显,可以实时渲染第一人称视角,让观众如置身数千年前,领略古蜀风貌。

展览现场,观展者近距离欣赏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监制的文物复制珍品。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除此之外,《哇呜!三星堆》还进行了模块化的顶层设计。虚拟的3D世界可以和不同尺寸的场地精准适配,真正实现了可复制、可复现、可复展。

在《哇呜!三星堆》展览现场,除了极具视觉听觉冲击的VR沉浸体验,游客还可以近距离欣赏多件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监制的文物复制珍品。青铜神树、羽冠神鸟等造型独特、内涵丰富的展品,展现了古蜀先民非凡的想象力和艺术成就。

展览现场,观展者近距离欣赏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监制的文物复制珍品。河北日报见习记者刘光昱摄

与此同时,由三星堆博物馆授权的珍贵影像资料,结合现场精美的文物介绍,也向游客们展示着三星堆考古的世纪华章。从1929年月亮湾的惊世发现,到现如今三星堆博物馆新馆的落成,无不彰显着几代考古人的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哇呜!三星堆》借助科技的力量,为中华历史与文物还原真容,带给观众全新的观展体验。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