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4-01-22 07: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建真言献良策 聚共识谋发展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薛惠娟)“‘成绩单’厚重提气,‘路线图’脉络清晰。”1月21日下午,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来自各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河北发展实际,积极议政建言。

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救灾重建有力有效,重大战略成效显著,转型升级步伐坚实,改革开放加力提速,民生保障持续增强……大家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说成绩,客观准确谈问题,站位高远谋全局,句句提振发展信心,处处彰显为民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2023年,极不平凡、极其难忘。”委员们在讨论中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面对史所罕见的洪涝灾害,全省上下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成绩取得殊为不易。

谈发展,句句担当。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塑造发展新动能、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等,加强调查研究,深度协商议政,积极提出科学务实、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

话民生,字字关情。“有高度、有情怀、有温度。”看到报告中提到的一件件民生“大礼包”时,委员们感触良多。大家表示,人民政协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要深入体察民情民意,突出民生需求建言资政,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协离自己很近、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谋未来,信心满怀。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找准履职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