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香河:景泰蓝——铜与火的艺术

2024-01-22 07:43:14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景泰蓝是我国特有的珐琅工艺,也叫铜胎掐丝珐琅,结合了传统的青铜铸造工艺和陶瓷釉料烧制工艺形成,制作技艺十分繁杂。河北省廊坊市香河县有超过60年的景泰蓝制作历史,拥有纯熟的制作工艺和熟练的手工艺人,多次承接景泰蓝国礼的加工制作。多年来,香河县坚持传承传统景泰蓝手工制作技艺,通过培养手工艺人、创新制作工艺等,生产工艺和生产效益得到大幅提升。目前,该县景泰蓝产品达近百种,行销国内并出口多个国家和地区。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刘猛

新媒体编辑:汪峰 但汉琼

供稿来源:廊坊广播电视台

香河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