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牵手”百度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4-01-22 13:01:38 来源:科技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科技日报消息(记者 陈汝健 通讯员 孟潮)“在赋能千行百业发展的同时,百度智能云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提供了多场景的产业解决方案,构建了目前国内最繁荣的AI原生产业生态。”日前,在“唐山市与百度全面深化合作签约活动”现场,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度”)副总裁石清华表示,将合力推进唐山市人工智能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作为百度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的百度智能云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唐山高新区国有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多份合作协议。“唐山是河北省重要工业城市,数字经济发展战略清晰,在建设现代化基础设施、发展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及拓展数字化治理与服务领域,与百度的发展理念高度契合。”石清华介绍,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唐山市产业基础和政策、区位优势,凭借百度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智能化实践经验,合力建设人工智能产业体系,包括人工智能产业园、人工智能合资企业、人工智能基础数据产业基地、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中心等。

唐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学忠介绍,合作将使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并在人工智能领域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双方将高效推进合作项目在高新区落户扎根,启动百度智能云合资公司的商业运营、市场落地,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

签约现场,“百度智能云(唐山)智能产业园”正式揭牌。石清华表示,利用唐山在钢铁、高端装备制造、化工、机器人等产业领域的优势,展开智能化赋能探索,促进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产业集群,让唐山市的智能工业建设之路更加坚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