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点赞河北|奖励一万元!徒手抱住6楼坠落男孩的河北大哥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4-01-22 22: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记者 张伟克

1月19日,福建南平浦城县一名3岁男孩不慎从6楼跌落,正好路过的河北人崔连海伸手将男孩稳稳接住,这暖心一幕在网上传播后,全网点赞。21日,浦城县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授予崔连海“浦城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纵览新闻此前报道)。崔连海的救人之举也引起了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的关注,22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纵览新闻为崔连海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荣誉证书,并奖励一万元。

纵览新闻此前报道,据崔连海向纵览新闻记者讲述,他是沧州河间市人,这次是因工作原因出差到福建南平市。事发于1月19日上午10点左右,他办完事准备开车离开时,一抬头突然发现一个小男孩“挂”在三楼的位置,情况十分紧急,他和同事赶紧跑了过去,来到楼前时,已经看到男孩的腿悬空在外面。崔连海一边拿起手机打110报警,一边伸出手做好随时接孩子的准备,正当110询问地点时,男孩突然掉了下来。情急之下,崔连海连忙伸出双臂,稳稳地将孩子接住,然后悄悄离开了现场。

男童家属感谢崔连海,热情拥抱他。(供图/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崔连海告诉记者,21日,浦城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还给其所在公司发去了感谢信。22日,崔连海所在公司的负责人姜宝德告诉记者,公司已知晓崔连海见义勇为的事迹,他第一时间给崔连海打去电话代表公司进行了表扬,并准备在今年年终总结会上,对崔连海进行表彰。他介绍,崔连海已经在公司工作二十多年了,目前负责公司在福建区域的项目,是一名管理人员。他平时为人低调,待人和善,做事踏实,很值得信赖。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为崔连海颁发的证书(供图/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在看到崔连海的感人事迹后,决定联合纵览新闻为崔连海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奖励一万元。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崔连海的颁奖词中写道:惊险瞬间,他为陌生的孩子张开双臂。本能般的托举,托住了小小的生命,也稳稳托住了人间正气。他说,每个人都会这么做。“此时此刻,非我莫属”,这是善良人的本能,也是一个普通人不平凡的担当!

责任编辑:张伟克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