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邯郸:新能源车上高速 实现“充电自由”

2024-01-23 07:45:28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河北高速集团全力推进服务区充电桩建设,已建成投入使用充电枪1290把,品牌汽车换电站45座,实现了在营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目前邯郸服务区共有48把充电枪,2座换电站,可同时为50辆新能源汽车提供充换电服务。新投入使用的超快充桩可实现20分钟充电400公里续航,升级后的第三代换电站,换电速度仅需3分半钟,解决了排队等待、一桩难求的难题,实现了充电比加油更便捷,有效解决了新能源车主的“里程焦虑”。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李聪

新媒体编辑:陶玲君 但汉琼

供稿来源:河北高速燕赵驿行集团

邯郸新闻传媒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