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倪岳峰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2024-01-23 18:3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参加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

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上再立新功

1月23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月2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驻冀部队、武警官兵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有效履行新时代人民军队使命任务,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上再立新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双拥共建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审议中,谢伟、麻庆齐、许少卿、黄继谦、于树滨、蒋绍先、温巍巍、秦岩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双拥共建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指出,2023年,驻冀部队、武警官兵与河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扎实推进部队建设的同时,积极支持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严重洪涝灾害等重大突发事件抢险救援中,坚持闻令而动、勇挑重担,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生动诠释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情谊。倪岳峰代表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倪岳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驻冀部队、武警官兵要锚定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要夯实铁心向党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坚持不懈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和实战能力。要以部队需求为导向,切实做好征兵工作,同时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创新开展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希望驻冀部队和武警官兵积极支持和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灾后恢复重建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抓好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转学入学等工作,强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更好服务和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省军级领导严鹏程、冯富海、王立彤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