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两会声音 | 邓天平委员:加速红色文旅品牌的数字化传播

2024-01-23 19: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邓天平委员

纵览新闻记者 呼延世聪

今年两会上,省政协委员、唐山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邓天平提交了《加速红色文旅品牌的数字化传播》的建议。邓天平委员认为,红色文化的数字化传播亟需加快建设并借助现代手段来实现红色资源的保护和传承,同时应加紧实施红色品牌战略,迈出红色品牌推广的坚实步伐。

“我省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种类全、特色突出,拥有红色旅游资源800余处。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河北缅怀革命先烈,体验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红色资源已成为河北文旅的一张名片。”邓天平委员经过调研发现,当前我省红色品牌数字设计与传播的创意人才匮乏,内容策划和宣传方式相对薄弱。

对此,邓天平委员建议,搭建红色文旅品牌数字艺术设计与传播创意人才的培养平台,发掘和培养既拥有专业理论素养,又熟悉新媒体设计与传播规律的创意人才,讲好河北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运用数字化传播的优势解决红色文旅品牌发展的瓶颈问题,服务现实需求。邓天平委员认为,当前,文旅行业已经充分意识到新媒体对快速提升品牌影响力的作用,因此,红色文旅需要主动借助新媒体技术和传播机制来创新其品牌文化。

邓天平委员建议,升级红色文旅品牌推广方式,通过探索红色文化的数字设计与传播,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品牌体验。同时,借助新媒体进行宣传,提升文化软实力,让红色文化“活”起来,让红色文化散发出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陈亚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