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代表委员声音|郝静代表建议:打通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百米”

2024-01-24 08:16: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郝静代表。 图片由本人提供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近年来,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快速发展壮大,但同时,这些新就业群体也面临着社会认同度偏低、城市融入感不强等问题。省人大代表、石家庄市新华区宁安街道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郝静建议,完善细化新就业群体关爱措施,加大权益保障力度,打通服务新就业群体的“最后一百米”。

“可依托商务楼宇、行政服务大厅等场地,建设暖‘新’驿站,配备休息桌椅、空调、充电设备等,为新就业群体打造‘累了歇歇脚、渴了喝杯水、冷了能取暖’的温情港湾。”郝静代表认为,除了“家”的温暖,新就业群体十分需要学习和发展的空间,可通过线上课堂为他们推送相关职业技能等学习资料,线下还可利用晨会一刻钟、午后工作间隙开展送知识服务,不断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

郝静代表还建议,相关部门应加强新就业群体权益维护,依托工会、街道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权益保障咨询服务等,在组织建设、阵地建设等多个维度汇聚合力,形成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真正把对新就业群体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