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2024-01-24 08:4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人大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忠实履行职责 勇于担当作为

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霍相博)1月22日至23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历次全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了积极贡献。省法院和省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提升专业化职业化能力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代表们认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确立70周年。希望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依法高效履职尽责,深化拓展代表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项任务末端落实,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实效。省法院、省检察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河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完善人大议事制度和工作程序,对于提高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质量和效率、保障省人民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具有重要意义。

审议中,代表们就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院、省检察院进一步做好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赵德勇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发挥代表家站作用,推动代表更好履职。蔡彦华代表建议,省法院加快推进审判工作现代化,省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能力。宁金龙代表说,全省司法机关要自觉健全完善接受人大监督的机制和途径,更好依法能动履职。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年味渐浓迎新春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