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01-24 08: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24年1月23日政协河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河北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和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积极通过提案建言资政、发挥作用。

截至1月22日18时,共收到提案795件。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河北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及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立案788件,不予立案7件(其中,转为意见和建议5件,撤案2件)。

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615件,占78.0%;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界别、委员小组等提案173件,占22.0%。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52件,占44.7%;政治建设方面提案43件,占5.5%;文化建设方面提案46件,占5.8%;社会建设方面提案302件,占38.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45件,占5.7%。

本次会议提案有以下特点:一是提案全面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等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二是委员们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注重从专业所长、优势所在、发展所需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共有588位委员提交提案,提案整体质量明显提高。三是提案工作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实现提案100%网上提交。

大会闭幕后,提案将送交承办单位办理。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审查立案后作为闭会期间的提案及时交承办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年味渐浓迎新春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