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意境”作品展暨《钱宗飞写意作品集》首发仪式在张家口举行

2024-01-24 17:08:14 来源:河山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17日,“意境——钱宗飞、黄志林、陈嵘、袁波、戴魁、刘发起、邓天平”作品展览暨《钱宗飞写意作品集》新书发布在钱宗飞艺术馆\博堡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贠冬鸣等嘉宾出席。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文联、河北省美术研究所主办,张家口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唐山市美术家协会、保定市美术家协会协办。共展出河北画坛钱宗飞、黄志林、袁波、戴魁、刘发起、邓天平和天津画院陈嵘7位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知名画家93幅作品。

河北画坛大写意领域的画家凤毛麟角,钱宗飞、袁波、黄志林、戴魁、刘发起、邓天平便是其中的代表。他们自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始就在创作中探索,其作品才渐次饱含彪悍、雄浑与博大的气场,直至喷张强劲的现代意蕴。他们的笔墨间皆藏匿着良知与操守,更是他们的执著与判断力,才将这种稀缺的品质逐步显影,其作品所传递的主旨,皆为大感觉,皆为大气魄,皆彰显摧枯拉朽般的力量。

展览当日,举行了《钱宗飞写意作品集》新书发布仪式,钱宗飞现场签名赠书。该书由河北省美术研究所所长、编审贠冬鸣任主编,郭剑英任副主编,中国书店出版社出版。全书较为全面地呈现了钱宗飞从艺五十余年的实践、探索、思考到再实践的研究和创作历程,共计辑入画家内蒙古主题创作系列、高原风情系列、国外风情系列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作品近80幅,同时辑入不同时期的速写与默写数十幅,全书辑入国内文艺评论名家评论文章、钱宗飞本人代表性创作体会理论文章十余篇,结尾部分是钱宗飞先生艺术年表,较为全面客观地辑录了画家主要学术研究、学术活动轨迹。(河山新闻记者 郝莹玉 李文烁)

责任编辑:靳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