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

2024-01-25 15: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辛集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经营主体活力

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全环节在线办理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天放)去年,辛集市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以全方位、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激发各类经营主体活力。截至去年底,全市经营主体达66929户,同比增长9.67%。

深化改革做“加”法。在“冀时办”App上开通辛集地方频道,上线340项民生事项、20个“打包办”套餐。为进一步优化提升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政务服务能力,依托“裕农通”App上线105项高频应用事项,涵盖不动产、教育、民政等领域,促进政务服务向网上好办、掌上易办转变。

市场准入做“减”法。建立“一个项目、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班工作机制,工程项目审批从申请受理、审查决定到制证发证全流程、全环节纳入在线办理,2023年共立项264个。大力推行极简办,推出“一件事一次办”事项68项,并在38项行政许可、106个业务办理审批事项中采用告知承诺制,进一步实现减审批、并环节、优流程、缩时限的目的。

优化服务提速增效。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县级试点,辛集市已归集涉企信用信息82万余条,企业信用承诺、履约践诺信息4.6万条。打造“金融超市”等融资信用服务平台,已有1.8万余家企业完成注册,为110家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累计融资8.2亿,有效解决了辛集市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审批评审公开透明。编制完成《辛集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等制度文件,65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行政审批大厅,构建“一站式”服务新格局。全面推行招标投标“双盲”评审,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交易平台,进一步降低招标投标交易成本,累计进场交易项目共计425项,总交易金额31.9亿。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