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获全国首批专项借款

2024-02-01 07: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宋平)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1月3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分别向石家庄市3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放专项借款,涉及金额2.23亿元,这是全国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的一部分。

其中,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向南高基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放7900万元借款,为全国金融机构首笔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向城角庄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放1.36亿元借款,为该行首笔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向南王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放专项借款799万元。这些借款将用于上述城中村改造项目的前期工作、征收补偿安置、安置住房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继续支持、指导石家庄市按照先谋后动、动则必快、动则必成的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城中村改造。目前,南王城中村改造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正在办理相关项目手续;南高基、城角庄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拆迁。

1月中旬,河北省向住房城乡建设部申报了第一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涉及石家庄市17个项目,项目总投资528.1亿元。住房城乡建设部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推送了首批城中村改造专项借款项目名单,将石家庄市17个项目全部列入支持范围。目前,这17个项目获得专项借款授信405.23亿元。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