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3个村入选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点名单公布

2024-02-02 07:5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龚正龙)2月1日,记者从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根据春节活动有关部署,在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确定了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点91个。其中,河北省有三个村入选,分别是保定市阜平县龙泉关镇骆驼湾村、沧州市黄骅市旧城镇后仙庄村、雄安新区容城县南张镇沙河村。

2024年全国春节“村晚”示范展示活动以“大地欢歌迎新春 五谷丰登庆丰年”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视听新媒体中心联合举办。河北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村晚过大年”活动,不仅将在三个示范点举办示范活动,还将联动全省乡村,以“村晚”为主要形式,融合乡土文化、乡村旅游等元素,精选乡村本土节目,开展“村晚过大年”系列活动,呈现原汁原味的乡村故事,反映农民精神新风貌、乡村振兴新气象,丰富乡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