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新春集市开市啦

2024-02-03 18:1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日晚,游客在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通讯员 刘佳  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会娱)尝美食、品民俗、看演出……2月2日晚,邯郸市丛台区2024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新春集市开市,现场游客往来穿梭,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新春集市北入口,铿锵有力、气势恢宏的河北省非遗“赵奢战鼓”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南城墙游客互动区,几百名游客身着“战国袍”共同起舞,不少人举起手机拍照。

为弘扬传统民俗文化,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的春节,2月2日至2月25日,丛台区在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繁花丛台 万福龘来”新春文化旅游季活动。活动以美食体验、文创展销和行进式演艺为主要内容,助力提升假日出游人气,激活街区消费活力。

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南起城南街,北至人民路,西到陵西大街、东临城内东街,全长约540米。街区以青砖黛瓦的战汉风格建筑群为主体原型,巧妙融入成语文化、赵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古香古色,韵味十足。

丛台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张军强介绍,今年春节,该区以辖区景观景点、文博场馆以及部分社区、乡镇等为节点,将组织“博物馆里过大年”“非遗过大年”“戏曲过大年”等大中型文旅活动25场,为游客提供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