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一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2024-02-05 07:3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璐丹)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重大项目立项结果,石家庄铁道大学杨绍普教授主持的项目“新一代高速列车转向架轻量化设计中的动力学与安全性问题”获批,直接经费1471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定位是面向科学前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及国家安全需求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多学科交叉研究和综合性研究,充分发挥支撑与引领作用,提升我国基础研究源头创新能力。本次获批项目由石家庄铁道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申报,针对新一代高速列车轻量化设计的关键动力学与可靠性难题,揭示复杂激励下轻量化转向架非线性振动传递和损伤破坏机理,探索其服役性能演化规律,建立以轻量化和智能化为目标的转向架动力学设计与可靠性理论,指导新一代高速列车研发。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