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举行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两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2024-02-06 07: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杨明静)为纪念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冬奥场馆可持续开发利用和后冬奥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成果,2月4日,张家口市开展了以“欢乐冰雪,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两周年庆典活动。

当天,在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举行的“奥运福地 雪上闹春”冬奥两周年研学活动,有来自京津冀三地的200余名青少年参加,在专业的组织团队和滑雪教练全程指导下,孩子们兴奋地体验了越野滑雪,并参观了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的奥运文化主题展,了解了冬奥知识。

“雪如意”滑雪场试滑活动也在当天举行。作为崇礼区第9家滑雪场,这座坐落在冬奥场馆旁的滑雪场规划占地面积7.1平方公里,规划滑雪道总面积135公顷,雪道总长度31827米,设置高山雪道32条、索道6条、魔毯6条;规划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配套商业街区、滑雪服务中心、山顶餐厅等设施,运营后以旅游度假、大众滑雪、亲子活动及青少年培训、竞技滑雪为重点,将开展高质量冰雪运动和丰富多样的娱雪活动。

“幸福张家口 红火过大年”暨纪念冬奥会成功举办两周年“首届张家口职工冰上运动会”也在当天举办,共有来自张家口市11家企事业单位的180名职工参加。比赛分为竞技类和趣味类两大类,竞技类设追逐赛和速度滑冰,趣味类设冰上龙舟争霸赛、冰上五项积分赛、雪圈负重接力赛、冰上自行车竞速赛和冰车竞速赛等7大项18个小项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冰上运动,感受冰上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