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有了首个“人才飞地”

2024-02-09 07:39: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探索“京津研发,沧州转化”新模式

沧州有了首个“人才飞地”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日前,沧州市科学技术局通报了沧州市“人才飞地”认定结果,位于沧州经济开发区的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天津应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该市首个通过认定的“人才飞地”。

沧州市“人才飞地”,是沧州市各类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企事业单位在沧州行政区域外设立的以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技术转移、企业孵化和创新人才引育为目标的人才平台。近年来,沧州市深化与京津合作,积极探索“京津研发,沧州转化”新模式,进一步吸引京津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着力构筑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天津应天成科技有限公司由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市注册成立,是一家专门从事原料药研发及药品申报等相关业务的企业,已获得多项专利授权和软件著作证书。目前,天津应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已成为河北天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汇聚京津人才、加快新药研发、推动成果在沧州转化的重要平台。

根据沧州市“人才飞地”暂行管理办法,被成功认定为“人才飞地”后,天津应天成科技有限公司将获得相关政策、资金扶持,用于引进培育人才、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等。

沧州市科技创业中心主任王全力表示,沧州市将对通过认定的“人才飞地”设两年管理期。管理期满后,由科技部门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对“人才飞地”目标任务、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考核。对考核结果不合格的,将取消沧州市“人才飞地”称号。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