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纵览新闻2024年“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百家年夜饭 活力中国年”除夕夜启动

2024-02-09 09:5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除夕夜,所有脚步的方向,都是家;所有情感的慰藉,都源于一家人的年夜饭。

这个龙年春节,对我们来说意义更加非凡,它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真正意义上恢复常态的一个春节,我们都充满期待。三年抗疫的经历,让我们更懂得团圆的弥足珍贵。

辞旧迎新之际,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盘点一年里沉甸甸的收获,祈愿新一年的红红火火。人们卸去一年的疲惫,享受亲情的滋养,获取“重启”的力量,万语千言、万千期盼,都汇聚在热气腾腾的年夜饭里。

每家的年夜饭,都有自己的“独一味”,都有各具特色的家庭菜系,让人心心念念。百家年夜饭,百样“独一味”,每一味,都传递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当千家万户的“独一味”汇聚在同一片天空下,对,就是这个味儿,中国味儿。

当每一条河、每一座山都被节日的喜庆包围,哪怕是值班岗上一个人的年夜饭,也是一场盛大的仪式;哪怕是人在旅途与陌生人的举杯,也同样充盈着幸福。

热气腾腾烟火气,活力满满中国年。2024年春节到来之际,河北日报、纵览新闻推出“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百家年夜饭 活力中国年”,派出记者小分队,走进河北一个个动人的“年夜饭时刻”,听他们讲述一年的辛劳忙碌、奋斗收获、期盼心声,记录普通人生活和时代脉搏的同频共振,展示泱泱大国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底气所在。

诚邀广大读者、网友参与,与我们一起接力完成“百家年夜饭 活力中国年”的精彩呈现。扫描上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在除夕夜晒出您家的年夜饭,共享盛世祥和,共同生发希冀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