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璀璨灯光点亮雄安 百姓沉浸式感受年味儿

2024-02-11 06:5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来源: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刘光昱)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将迷你足球场“建”在广场上,小朋友们追逐着光影足球玩耍;绿化台阶上,星球灯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未来世界”……春节来临,雄安新区大街小巷流光溢彩、灯火璀璨,居民出门在街角就能遇见美。

启动区中国华能总部大厦、中国中化大厦、大学园图书馆、雄安科创中心等地标建筑轮番上演动感灯光秀。容东、容西片区华灯闪耀,家家户户张灯结彩,把整个城市装扮得耀眼而温馨,让新区百姓沉浸式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宝宝,快看,这里有一架钢琴!”在容东片区望淀下沉广场,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投射在地面上的黑白钢琴键吸引着人们的目光。附近的居民李宁带着两个女儿跳跃在“钢琴”上,舒缓的音乐随即流淌而出。“今晚出来逛一下,年味儿十足,家门口的‘灯光秀’科技感很强,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李宁说。

投影灯还能“变幻”出跳房子、足球、打地鼠等多种互动游戏场景,让各年龄段人群“嗨”玩儿。漫步容东片区富家河、槐香河沿岸步道,河道墙体上光影交汇,步道上的灯光营造出四季变化之美,吸引不少市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定格下流光溢彩的城市画卷。

透过被“点亮”的建筑,人们深切地感受到,雄安新区已从“一个热词”变为“一方热土”,从“宏伟蓝图”正变为“壮美实景”,一座拔节生长的“未来之城”正阔步走来。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