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丨北京台春晚:我的春天看我的

2024-02-11 08:0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北京台春晚歌舞节目《迎春花》。北京广播电视台供图

“这是我的时代,把手臂打开,拥抱彼此的爱;把脚步迈开,追逐梦想不等待……”2月10日晚,伴随着开场歌舞《我的春天看我的》的激情旋律,2024北京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在北京卫视播出。记者了解到,来自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300名学生参加了本台晚会的录制,其中有105名学生参加了开场歌舞节目的演出。

晚会上的歌舞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蔡国庆、大张伟两位北京歌手共同唱响《三百六十五个大喜宙》,为观众送去满满祝福;周深温暖演唱全新改编的歌曲《让世界充满爱》,传递出对世界和平和幸福生活的企盼;实力唱将谭维维献唱《惊蛰令》,表达了中国人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时代少年团火热开唱《大时代》,展现新时代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李宇春深情献唱电影《烟火人间》主题曲《人间值得》,致敬每一位努力生活的平凡人……

晚会聚焦“闪闪发光的平凡人”,将人文关怀渗透进节目内容,在家长里短中见烟火气息,在守望相助里寻真情大爱。

演员柳岩、杨超越和喜剧人常远、大锁等跨界组合,爆笑演绎小品《心锁》,在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里寻找治愈心灵的良药;田雨、杨迪、李雪琴、徐志胜、张硕生动演绎小品《你别骗我》,在斗智斗勇中让骗子无处遁形;宋小宝、金靖等人精彩演绎小品《小金豆奇幻之旅》,展现出乡村振兴的新风貌;“二手玫瑰”乐队主唱梁龙与王宁、何沄伟等共同演绎小品《龙凤呈祥》,豫剧、京剧、快板、摇滚、唢呐齐上阵,展现北京市民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本台晚会改变了主持人串联的传统模式,以“龙行北京”作为晚会主线,用短片《龙吟千年》《龙马精神》《龙行天下》《龙耀九天》《龙腾大运》串联起整台晚会,将时尚、前沿的科技脉动注入其中,呈现出传统与流行、历史与当下交相辉映的鲜明特色。

晚会的舞美设计也是一大亮点,故宫畅音阁的戏楼形式被复刻到了舞台上,为表演提供了丰富立体的空间。主舞台两侧,设置了两条抄手游廊。游廊上穿插进行的新春游园会热闹非凡,雕漆、花丝镶嵌、京绣等非遗项目在这里进行了生动展示,还有舞龙等民俗表演,热闹喜庆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精彩的歌舞表演,妙趣横生的相声小品,京味醇厚的新春民俗,底蕴深厚的非遗文化……整台晚会亮点频现,以“我的春天看我的”为主题,让每个“我”成为春晚的主角,带领观众共赴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中国年。

2月10日是农历大年初一,省会市民王女士在家中收看了这台晚会。“昨天刚看了央视春晚,今天就锁定了北京台。几个小时看下来,感觉晚会特别精彩,既有娱乐性,又有文化味儿,让人看得非常过瘾。”王女士说。

邢台学院音乐舞蹈学院教师石丽也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晚会。她介绍,此次参加晚会录制的该校学生除了开场节目外,还在歌舞《迎春花》、小品《龙凤呈祥》、歌舞《雨燕回正阳》等节目中呈献了精彩表演。(河北日报记者 张晓华)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