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人人你人人人!多地紧急提醒:这些景区已约满→

2024-02-11 20:0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大波人山人海又来了

今年春节

不少人选择旅游过年

各地“人从众”再现

毫不意外这两天各大景区又变成了

图为广西阳朔西街人山人海,客流如织。周利朔 摄

浙江绍兴鲁迅故里一景。项菁 摄

与往年相比,2024年春节假期更长,“先回家、再出游”成今年不少人的过节方式。携程数据显示,大年初一平台上旅游订单同比增长102%,门票订单同比增长超300%,国内接送机订单同比增长75%,均大幅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不少旅客选择返乡+旅游“1+1”模式度过春节。去哪儿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游客在结束探亲后,于初二出门看看”。去哪儿数据显示,2024年春节假期中无明显出行低谷,大年初二至初四出行的机票预订量较2023年增长60%,其中大年初二出行量最高。

各地热门景区人山人海

一眼望去看不到头

河北

大年初一

河北博物院门前排起长龙

“盛世修典”河北特展也太火了

看来大家选择过个有文化的新年!


正定古城开启“人从众”模式

各景区人流如织、游客络绎不绝

人气指数不断“飙升”

快来一起感受

现场热闹的氛围吧

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图片来源:掌上正定

四川成都熊猫基地

初二早上7点20分的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门口

已经排起了长队

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大门外

“2024武侯祠成都大庙会”的彩灯门楼下

也是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因为游客太多

排队的队伍弯弯曲曲

折了好几叠

浙江

杭州灵隐管理处介绍

大年初一凌晨四点半

飞来峰景区就提前开门了

截至当天上午10点

已经有超过2万游客涌入飞来峰景区

中午12点

灵隐寺更是“人从众”

去祈福的年轻人群超多

“走都走不动”

工作人员甚至用喇叭劝游客回家

西湖同样是热门景点

等坐船的队伍蜿蜒排了两三百米

断桥挤成了“人桥”

北京雍和宫也是游客如云

武警手挽手筑人墙维持秩序

保护游客有序前行

北京

山东

济南·宽厚里

济南·趵突泉

青岛·栈桥

@半岛都市报

西安等地热度大增

“长安三万里,扶摇上九天,诗意的长安,夜色斑斓。”2024年春晚上,西安分会场节目赢得观众广泛赞誉。

西安、喀什、长沙、沈阳作为2024年春晚几大分会场,2月9日晚至2月10日其旅游搜索热度出现大幅上涨。同程数据显示,西安旅游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94%,喀什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70%,长沙和沈阳的搜索热度涨幅分别为243%和235%。

携程上武夷山、天目湖、拙政园、云台山等5A级景区假期首日搜索热度同比增长均超80%。同程旅行上,故宫、雍和宫、秦兵马俑、湖南博物院等多个景区初五前门票已预订完。

这些景区门票售罄

多地景区提前宣布

已有多日门票售完或约满

快转发扩散

提醒他人别跑空

河北


河北省科技馆

明后两天已约满

●中国古动物馆(保定自然博物馆)

2月13日——2月17日均已约满


陕西西安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据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2月9日发布的最新提示:2月12日(大年初三)至14日(大年初五)门票已售完,15日(大年初六)门票仅余少量,假期前后段日期还有余票。

北京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门票预约平台显示,目前到初八门票均已约满。

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门票预约系统显示,2月11日(初二)至17日(初八),国家博物馆参观门票已全部约满。

四川

三星堆博物馆

三星堆博物馆门票预售平台显示,三星堆博物馆今日16:00前门票已售罄,16:00后门票暂未开放预约。

据悉,三星堆博物馆春节期间,继续实行全员实名分时段预约参观机制:第一个时段08:30-12:00、第二个时段12:00-16:00,两个时段可提前10天预约,每天20:00放票。第三个入馆时段15:30-18:00,当日15:00放票。

江苏

●苏州博物馆

截至11日12时,苏州博物馆门票预售平台显示,从2月11日到2月17日,苏州博物馆本馆已全部约满!苏州博物馆西馆2月11日至2月13日,也已约满。


四川

●乐山大佛

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乐山大佛景区2月11日(初二)白天游山门票已售罄,您可选择夜游凌云山项目,也可前往乌尤寺、乐山市博物馆、麻浩崖墓博物馆等区域免费游览,或前往周边景区游览。剩余假期景区游山门票充足,可根据您的游览行程安排提前进行网上预订。

河南

老君山

●龙门石窟

尊敬的游客,大家好:

2月11日(初二)龙门石窟景区门票预约已满,将采取限流管控措施。已预约的游客请按照预约时段有序入园参观。

尚未预约门票的游客可选择2月14日(初五)之后日期,错峰出行。

请在龙门石窟景区官方微信、支付宝小程序、携程、美团官方平台预约景区门票。购票成功后,无需换票,出示购票二维码即可扫码入园。

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广大市民游客游玩愉快!

详情请咨询:0379-65980972

龙门石窟景区

2024年2月11日

●洛阳博物馆

尊敬的游客

大家好:

今明两日(2月11日初二、2月12日初三)门票预约已满,已预约的游客请按照预约时段有序进馆。

尚未预约门票的游客可调整其他行程或择日预约参观。

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洛阳博物馆

2024年2月11日

●洛阳古墓博物馆

洛阳古墓博物馆

2月11日(初二)、2月12日(初三)预约已满

尊敬的观众朋友们:

新年好!

洛阳古墓博物馆2月11日(初二)、2月12日(初三)门票预约已满,2月13日(初四)、2月14日(初五)、2月15日(初六)有少量余票,尚未预约的观众可调整其他行程或择日预约参观,无预约,不前往。

给您造成不便,敬请谅解!

洛阳古墓博物馆

2024年2月11日

今年春节

你是出门玩还是宅在家?

小编在此提醒大家:

出游前要先在官方平台预约好门票

及时关注相关景区的人流量信息

春节假期期间景区客流量大

外出游玩务必注意安全

————————————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红星新闻、都市快报橙柿互动、齐鲁晚报、大河报、钱江晚报、四川日报、各景区微信公众号或微博等)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