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璀璨灯光点亮雄安之夜

2024-02-12 07: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7日晚,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水心公园,“森灵光语”主题空间点亮璀璨夜色。河北日报记者 曹 铮摄

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将迷你足球场“建”在广场上,小朋友们追逐着光影足球玩耍;绿化台阶上,星球灯营造出科技感十足的“未来世界”……2月7日傍晚,华灯初上,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陆续被璀璨的灯光点亮。春节来临之际,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在容东片区围绕重点河道、商圈打造精品亮化区,为城市打造一批新的夜景打卡点,让居民出门在街角就能遇见美。

“宝宝,快看,这里有一架钢琴!”在容东片区望淀下沉广场,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投射在地面上的黑白钢琴键吸引着居民的目光。家住附近的居民李宁带着两个女儿跳跃在“钢琴”上,舒缓的音乐随即流淌而出。“今晚出来逛一下,年味儿十足,家门口的灯光秀科技感很强,我和孩子们都很喜欢。”

投影灯还能变幻出跳房子、足球、打地鼠等多种互动游戏场景,让各年龄段人群嗨玩儿。

漫步容东片区富家河、槐香河沿岸步道,河道墙体上光影交汇,河道边的步道上用投影灯营造出四季变化之美,吸引不少市民举起手机拍照记录,定格下流光溢彩的城市画卷。

在容东片区,像这样的景观亮化区共有五个点位,分别为:依托水心公园心形河岸,以萤火虫灯为点缀,打造具有自然浪漫氛围的“森灵光语”主题空间;以富家河沿岸原有树木作为天然立杆,通过投影灯、水雾门装置在沿岸步道营造的“四时之美”和“波光掠影”主题漫步道;通过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在望淀下沉广场营造的“奇趣空间”主题空间;通过七彩灯光变换,在槐香河沿岸打造的“水岸臻境”主题空间。

“此次景观亮化使用了发光人体感应互动投影灯、音乐互动装置、水雾门装置,将自然风景与光影效果相结合,让置身其中的居民沉浸式体验未来之城的时尚、活力和动感。”雄安新区容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景观亮化项目围绕“光影共霓裳 寻梦向容东”亮化主题,打造“容东两河夜间五景”的节日景观灯光体系,为群众提供更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河北日报记者 曹 铮 刘光昱)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