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邢台码头庙会混搭风吸引年轻游客

2024-02-12 08: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8日在邢台市东由留码头庙会上进行的提线木偶表演。河北日报通讯员马贺婷摄

数百人蹦迪热舞、“高杆不倒翁”奇妙互动、非遗“打铁花”绽放夜空……邢台七里河畔东由留码头今年首次举办的春节庙会,主打一个好玩好看、热闹新鲜。时尚潮流闯入传统庙会,混搭风吸引了大量年轻游客。

2月8日晚8时,劲爆的音乐响彻东由留码头夜空。现场主持人通过十几台音响向游客发出邀请:“蹦迪时间马上开始啦……”听到“集结令”,一群群年轻人纷纷向中央广场上的红色舞台汇聚。

“有别于传统庙会,今年码头庙会主打年轻、时尚、潮流。庙会场景整体设计为‘一街一河一岛’,白天网红情景打卡,晚上是活力满满的秀场,让欢乐全天不打烊。”邢台文旅源麒城市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铁岩介绍,“不仅是河畔的码头、街区,七里河上也安排了特别的节目,大家春节期间可以嗨个够。”。

码头中央广场上,每晚有40分钟的蹦迪时间,成了庙会上最热闹、最受年轻人追捧的项目。

舞台中央,两名领舞者正在招呼年轻人上台。他们身着戏装、颊戴长髯的扮相格外引人注目。“国潮混搭太有范儿了,我要发个圈!”趁着蹦迪还没正式开始,18岁小伙儿小尚忍不住一手捋起领舞者飘洒在胸前的长髯,一手拿起戏曲道具马鞭摆起姿势让伙伴给拍照。

“我们是‘哼哈二将’,来自开封。大家跟着我们一起跳起来吧!”蹦迪正式开始,随着领舞者的指令和动作,满场数百人跟着节奏舞动起来。广场外更多游客闻声而来,纷纷主动参与其中,将现场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庙会上蹦迪,戏曲演员领舞,混搭得奇异有趣。我们一家都跟着跳,挺过瘾。过大年光吃不动不行,跳一跳身体放松了,心情更畅快。”家住七里河边清山漫香林小区的梁竹说。

不远处,游客欢呼声突然传来,“高杆不倒翁”表演开始了。街区一角,一根高杆下端固定在地面,一位身着红色唐服、妆容精致的美少女站在高杆上。只见她随着音乐摇摆,手中轻摇罗扇,飘飘曼舞,不时跟游客打招呼。奇妙的互动方式,获得了游客的热情回应。

“码头庙会每天进行9项兼具艺术性和群众性的互动主题展演,包括国潮快闪、提线木偶、高杆不倒翁等。”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东由留码头春节文化活动主打“时尚与活力”,旨在吸引更多游客到邢台,活力满满地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快看,河里怎么会有烟花?真漂亮!”人群中一名游客忽然喊了一嗓子。大家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艘停在七里河中间水道的船上,正在进行“打铁花”表演,火花飞舞宛如烟花绽放。“除了劲歌热舞,还有灯展、滑雪、非遗项目‘打铁花’,我家孩子特别感兴趣。传统庙会要传承,得先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把他们吸引来,才能接续传播传统文化。”市民张延芳女士和家人逛完庙会仍恋恋不舍,“这样的庙会既热闹又有趣,有创新有传承,非常棒!”(河北日报记者 张伟亚)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