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明天河北大部突破15℃最高接近20℃!接下来大风、降温轮番出击

2024-02-12 14:20:43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天,大年初三,民谚说“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饱”。今明两天的关键词依然是升温,大回暖持续!初五到初七假日后半段,冷空气提前返岗,大风、降温轮番出击!

这两天暖意足

初五、初六冷空气来串场

今天河北依旧晴空和暖,中南大部最高气温升至14~17℃左右,而北部的气温也将向着10℃线靠近,腊梅花开正好,午后仿佛春天来临。

明天大年初四,将有大片区域最高气温突破15℃,邯郸最高气温接近20℃,暖意十足。这两天很适合走亲访友或户外活动哦,睡饱了有没有计划外出玩耍?

尽管白天回暖迅速,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仍较低,不少地方昼夜温差在15℃及以上,早晚还需注意添衣保暖。

不过,冷空气也不甘寂寞,初五开始将携带大风、降温光临。

14日(大年初五),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

15日早晨(大年初六),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最低气温下降4~6℃,其他地区下降2~4℃。

最高气温也将下降,15日(大年初六)能到10℃的地方就只剩衡水了,其他地方基本在8℃左右,温暖度大打折扣,小伙伴一定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2月12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14日,坝上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4日夜间到15日,东部和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未来两天,平原中东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温馨提示

防范大风

大风天气,外出注意远离广告牌等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及时添加衣物

气温波动,外出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着凉感冒。

预防雾和霾

雾和霾天气直接影响视线,对出行有不利影响,注意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行程,同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